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林起军:战疫前线的“最帅网红”

创建时间:
2020-11-19 16:41:50
来源:
北疆先锋网
  “有事没事你就待在家里,常开窗、多换气、勤洗手。”“这次疫情不比以往,传播途径多、传播周期长,大家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别没事儿干就想着出去瞎溜达,主动在家把院内卫生好好收拾收拾。”……晚上林起军佩戴好党徽、戴好口罩,利用“快手”App开始了自己第一次网络直播,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春耕备耕注意事项。“现在马上到种地的时候了,知道大家着急,那也不能到处乱跑,农机具有问题的直播间里跟我报名,明天我带着咱们镇里技术员到各家各户维修。”“种子化肥没准备充足的也不要慌啊,在咱们村微信群里说一下你们都需要啥,我到旗里镇里帮你们买,人流量越小这个病毒传播开的危险也就越小!”
  随着疫情防控不断深入,疫情防控压力也越来越大,在严防外来人口流动的同时,如何做好本村疫情防控工作也考验着每一位一线人员的智慧。随着“居家隔离”时间的不断延长,春耕又越来越近,很多憋在家里的村民开始“蠢蠢欲动”,纷纷想要“离家出走”,这可急坏了喀喇沁旗甘苏庙村党总支书记林起军。“疫情防控这么紧要,可不能半途而废,必须想个好办法……”突然他灵机一动想到了时下最流行的网络直播,为什么不能利用网络直播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呢?
  林起军是一个敢想敢做的人,一想到网络直播,他立刻开始行动,认认真真“鼓捣”起来,白天在各个防疫哨卡巡逻之余,就到镇卫生院学习备课,了解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学习防疫常识;到镇农科站咨询春耕动态,联系技术员学习种植技巧。林起军也50多岁的人了,经这么一折腾,腰杆也没那么直了,望向那远去的背影,感受到一股说不出的疲累。
  听说村支书在网上直播,村民们感到特别新鲜,一传十,十传百,纷纷点击观看,直播开始十几分钟后,直播间在线观看人数就达到100余人,刷屏点赞超过2000个。此前从没搞过网络直播的他,为了疫情防控,竟破天荒地成了一名“网络主播”,没想到直播不仅非常顺利,还深受群众好评。村民刘猛说道:“这样的宣传方式好,就和面对面唠嗑一样。以后宅在家里有事做了,作为预备党员我也打算开个直播,我可是养牛大户,在宣传疫情防控的同时还能讲解一下养殖经验。”
  “只要能多一个人关注我、看我的直播,就能对疫情防控多一分帮助,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甘苏庙村老百姓坚信疫情一定会过去,也相信咱们党和国家的强大实力。作为喀喇沁旗乃林镇甘苏庙村的一名老党员,一位老书记,我一定守护好全村老少的生命安全,请组织放心!”林起军道。“全村党员为了抗击疫情还募集了4000元捐款,虽然不多,希望能帮助更多更需要帮助的人,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喀喇沁旗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