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用担当和行动诠释组工干部初心的“第一书记”——温井玉

创建时间:
2020-11-19 16:41:50
来源:
北疆先锋网
  疫情当前显本色,艰险时刻勇担当。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西乌旗委组织部派驻乌兰哈拉嘎苏木巴棋宝力格嘎查“第一书记”温井玉严格落实旗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基层一线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协助嘎查“两委”班子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与嘎查群众一起,同战疫魔,共克时艰,努力为群众生命安全构筑起坚固防线。
  越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后,他迅速回到工作岗位,第一时间组织嘎查“两委”、党员中心户、牧民群众,成立嘎查疫情防控战斗队,对嘎查全域进行地毯式摸排,详细排查登记本嘎查牧民、外来人员情况,登记造册,建立信息台账,做好情绪疏导、服务保障和关心关怀等工作,切实做到防控筛查满辐射、人员掌握零遗漏、居家观察全覆盖。紧跟“疫情形势”,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牧民群众防护意识,引导牧民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同时利用喇叭广播、悬挂标语、张贴海报、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关知识和相关政策,及时澄清谣言,引导牧民群众尽量不出门、不聚会、不走亲访友,不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截止目前,累计排查嘎查牧户68户、275人次。
  疫情防控阻击战交锋激烈,如火如荼。当万家灯火齐然亮起时,温井玉正同嘎查书记、党员中心户、牧民群众手挽手、肩并肩为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火墙”而努力着。作为一名组工干部,他主动请缨参加本单位值班的同时,毅然选择坚守在嘎查疫情防控卡点第一线,严守通往嘎查的各条道路,全力疏导劝返外地车辆和人员,有效降低人员往来频次,有力阻断传播途径,真正做到里不出、外不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组工力量”。
  越是重要节点,越见精神品质。他协助嘎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外,针对嘎查牧民出行不便实际情况,亲自深入嘎查走访重点残疾人、五保户、低保户等弱势群体,了解他们疫情防控期间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详细询问登记生活所需和实际困难,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做好自我防护,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前往嘎查值班点为值班人员送去水果、消毒液、酒精、手套、口罩、棉被等慰问品,为嘎查防控疫情工作人员的安全提供保障。
  在家人面前他是儿子、是丈夫、是父亲,在牧民群众面前他是党员、是驻嘎查“第一书记”,即使只有一只普通的口罩,在疫情面前他依然没有退缩,坚守在防控一线。疫情防控第一线,从脱贫攻坚“帮扶人”到疫情防控“守门人”,他用“初心”书写着“守护”的故事,用使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担当。(西乌旗委组织部 萨日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