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甘秀金:退岗不褪色 “疫”线显担当

创建时间:
2020-11-19 16:41:46
来源:
北疆先锋网
  甘秀金,原乌海市海南区巴音陶亥镇万亩滩村党总支书记。曾先后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自治区优秀党务工作者”“自治区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在疫情面前,这位52岁的党员、任职20多年的老支书,以身作则,冲锋在前,连日来,她以阵地为家,迎险而上,在“疫”线上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风采。
  坚守阵地、冲锋前线,她是“钢铁战斗员”。在疫情发生后,她立即联系现任万亩滩村党总支书记段和平,主动要求参与到抗击疫情第一线,积极配合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开展防控工作。她发挥自己对各家各户知根知底熟门熟路的优势,打电话通知或专门去村民家里告知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叮嘱这个春节不串门不拜年,没事尽量别出门,对出来聚堆儿唠嗑的村民进行耐心劝阻。通过各种渠道,购买体温测量仪、消毒水、口罩等防控物资,号召全体村民参与防控值班,并以身作则把自己和丈夫、孩子安排在夜晚值班。同时主动承担了疫情防控网格员工作,一人就负责包联了20多户村民。连续多日的工作,虽然感觉很疲惫,但依然坚持在一线,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为万亩滩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老支书应尽的奉献。
  挺身而出、初心不改,她是“温暖服务员”。虽然每天扑在繁忙的防控疫情工作上,她却细心地注意到好多年轻的工作人员因为连续值班回不了家只能天天吃泡面,于是她就在忙碌的工作中抽出时间给工作人员、执勤人员送去自己做的家常饭,让大家即使工作在外也能感受到“妈妈的味道”。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防控措施的不断加强,一时间部分村民人心惶惶,她第一时间站出来安抚群众,稳定居民的情绪。主动承担起为居家隔离居民服务的任务,每天上门询问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帮忙送药品、送食品,耐心倾听隔离人员的心声,帮助排解顾虑。“我虽然现在不是支书了,但是我不能辜负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信任,不能对不起我当时的入党初心,这个时候党员不上谁上?”质朴的话语,传递了“隔离不隔爱”的为民情怀。站岗值守,她与同志肩并肩;关心关爱,她将真情送心田。
  全力以赴、不吝付出,她是“辛勤宣传员”。多重身份的她还是万亩滩村的“宣传员”,第一时间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让群众知悉、了解战“疫”情况,做到疫情信息进“千家万户”。“带口罩、勤洗手、多通风、讲卫生……”“这几天天气暖和,大家都待不住啦,但是咱可不能放松……”连日来,她多次通过微信群、巡逻、值班值守加强宣传,不厌其烦劝导村民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有时遇到不理解的人,她会耐心地晓之以理,把工作做通。天天吆喝着,她的声音逐渐的由洪亮变沙哑,紧绷的弦却是一刻都不放松,她用努力告诉万亩滩村全体村民,“不要怕,有我在。”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甘秀金是千千万万退岗不褪色老同志的缩影,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他们默默奉献、任劳任怨、辛勤耕耘、艰苦奋斗。虽然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是,正是他们几十年来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疾苦,关心群众安危,疫情面前,才会毫不退缩、勇担职责、践行使命,保障了一方百姓的健康安全。(海南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