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党群携手 并肩战“疫”群英谱

创建时间:
2020-11-19 16:41:43
来源:
北疆先锋网
  高春燕是巴音陶亥镇东兴村的建档立卡户,她的丈夫年前因病去世,现在独自一人抚养两个子女。疫情面前,她主动要求担任村里的疫情防控的巡逻员、宣传员、监督员,在村头场院巡查外来人员、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提醒村民们随时带口罩。年幼的孩子没人照管,她就骑上三轮车带着孩子在村里巡查,遇到不戴口罩、聚集唠嗑的,她就“硬核”喊话。态度虽然严厉、言辞虽然激烈,但却饱含着对父老乡亲的浓浓爱意,村民们纷纷为她竖起了大拇指。她说:“我家生活困难,享受了党的很多优惠政策,乡亲们平日里都很照顾我们娘仨儿,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们要知恩感恩报恩,能为乡亲们做点事我很高兴。”
  甘秀金全国三八红旗手——万亩滩村的甘秀金退岗不褪色,危难关头显担当,日夜参加巡逻值守,带动全村党员群众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战斗力。
  71岁的万亩滩村老党员老妇干叶秀兰主动包片包户站在第一线,引导村民“户自为战”,为全村疫情防控积极做贡献。
  29岁的大男孩张悦是个体商户,每天在小区门口执勤一干就是四五个小时。他说:“尽管一天下来嗓子都哑了,但生活很充实”。
  90后的准妈妈常秋艳,挺着怀孕的身子,十几天如一日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相信“孩子长大后一定会为妈妈感到骄傲”。
  出生于1996年的西部计划志愿者贾志坚,用他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着一幕幕诠释勇敢与担当、坚韧与坚强、泪目与理解的故事,传递着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最强力量。
  区机关事务局的周敬凡,积极参加疫情防控预备队,在为“疫”线战士备餐送餐的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当好“服务员”。近期,已经是入党积极分子的她,再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王耀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