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我是支部书记我先上

创建时间:
2020-11-19 16:41:43
来源:
北疆先锋网
  “党委政府就是我们老百姓最坚实的依靠,我们嘎查村干部就是基层老百姓最直接能感受到的依靠。”这是库伦旗奈木哈尔嘎查党支部书记李双峰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如何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疫情防控战役上见分晓。
  我是党员,必须是抗“疫”的排头兵
  2020年春节,湖北武汉爆发新冠肺炎疫情,疫情来势汹汹蔓延至全国31个省(区、市),全国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嘎查村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取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李双峰积极响应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奈木哈尔嘎查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第一个带头上战场,带领嘎查村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冲锋在前,守护村民生命和健康安全。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正值春节时期,走亲访友,拜年聚会自然少不了。为防止出现人与人之间相互传染,李双峰按照上级党委部署,及时电话通知嘎查“两委”班子分头作群众工作。大年初一,一大早他便走进村广播室,一遍一遍播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严重性,按照镇党委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禁止老百姓串门拜年。串门拜年的习俗突然被制止,又不让出门,春节的喜悦和喜庆突然被中断了,有些村民对疫情防控工作不理解,甚至是不配合,针对这样的村民,他对疫情的危害性,目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等耐心细致地讲解,安抚村民的情绪,更是不厌其烦一遍一遍地将疫情科学防控知识普及宣传。同时,通过张贴标语、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等形式,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思想意识。他常说,我们一定要敲开村民的心门,说千道万也要把上级的政策关怀传递到村民心里,更要把疫情防控的措施贯彻到位,一定要更严更细地落实落地,这才是对村民生命和健康的负责,群众才会更安心。
  我是带头人,必须是抗“疫”的责任人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李双峰组织带领奈木哈尔嘎查群众上下一条心,左右一盘棋,聚全村人的力量抗击疫情。自接到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开始,李双峰迅速组织嘎查两委班子、党员通过微信群召开会议,落实党员包户的立体化网格管控体系,确定专兼职网格员14名,对嘎查进行了全覆盖宣传和地毯式排査,建立了台账。就是从大年初二开始,李双峰带领村“两委”班子和党员、志愿者、网格员轮流值班,对嘎查进行“准封闭”式管控,只留一个进出口,其余进出道路全部实行临时性封堵,在出入口设置劝返站,对外来人员实名制登记或施行劝返。目前,已排查外地返乡人员112名。同时,通过打电话、微信等方式,每日询问村民健康情况,督促各家各户搞好室内卫生,勤通风、勤洗手,让群众掌握基础的疫情防控常识。面对嘎查防控物资短缺的实际情况,他想办法找出路,主动联系本嘎查在外经商人员,在李双峰的奔波协调下,有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捐赠资金6000元、价值3000元的米面等执勤物资;捐赠口罩1400个、反光条、警示灯等防控物资,保证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开展。
  疫情发生以来,李双峰书记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的“战衣”是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他在“战场”上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他的“战果”就是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群众自由呼吸春天的清新。(库伦旗委组织部 胡彩霞 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