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75岁老党员的战“疫”情

创建时间:
2020-11-19 16:41:42
来源:
北疆先锋网
  正月初七,扎鲁特旗中医医院内科病房,一阵嘈杂的吵闹声。
  “你怎么可以这样,有话不会好好说吗?他都75岁了!你说打就打啊!.......”护士长被气哭了,紧紧地扶着那顺教授,哽咽地指着患者喊道。
  回顾事情的过程:有个患者是肝癌晚期,因为疼痛难忍,家属要求每隔一分钟就要给患者打一针吗啡,那教授耐心的解释了那样大剂量用药的副作用,可患者家属却觉得他是在拒绝他们的要求,最后竟然挥起拳头打向了他!多亏闻声赶来的护士长及时扶住了那顺教授。
  “我没事,家属都是因为着急,镇静药的副作用他们也不懂,目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你就不要再添乱了,回去吧!”他对紧急赶来的女儿这样说道,随后来不及整理一下被患者扯皱了的防护服就又开始了诊疗工作。
  女儿含着心疼的眼泪悄悄地等在诊室门口,她不敢也不忍心埋怨父亲。倔强的老父亲今年已经是75岁的高龄了,况且还是一个肾癌术后的患者,可是面对严峻的疫情时,他却提出了出战一线的请求,他说:“我是一名有着57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当前我义不容辞,要用我毕生所学阻击疫情!”作为女儿为有着这样一位坚强刚毅的父亲而骄傲。
  “戴好口罩,这里是医院,你们的身体免疫力低,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内科病房中,住的都是一些老年慢性病患者,每天查房那教授都要一再的叮嘱他们。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那顺教授不仅参与制订了医院的疫情防控方案,还多次组织全院职工进行防控知识培训、指导各科室医务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和环境的清洁消毒等工作。所到之处都能看到他坚毅的身影。
  老而弥坚,不坠青云之志。这就是,一名75岁老党员的战“疫”情,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发挥着余热。
  他,叫那顺。(桑彬彬  陈郡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