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最美的答卷人

创建时间:
2020-11-19 16:41:39
来源:
北疆先锋网
  脱下防护装备,口罩在脸上留下深深的压痕,鼻梁和耳朵上的压疮也是清晰可见,这是扎鲁特旗妇幼保健所迟鹏军带着一身的疲惫从新冠肺炎集中医学观察点出来时的情景。他从2月10日18点接班一直忙到2月11日上午8点,十多个小时,为了在值班的时候减少上厕所的频率确保节省防护服,他甚至在接班前没有吃晚饭也没有喝水 ... ...
  “世界上没有天生的英雄,只是因为有那些普通人挺身而出。”2020年的春节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过一个团圆年的美好设想,让鼠年的这个春节变的极不一般。当广大群众在家自我隔离的时候,却有许许多多平凡的人成为最美的“逆行者”,扛起了不平凡的责任。
  “让我去,我是党员我先上!”当王艳娟所长告诉大家:新冠肺炎集中医学观察点已经验收合格即将开展排查工作,现在要组织第一批去的人员时,迟鹏军毫不犹豫地报了名。他是麻醉科的主任,更是一位老大哥。妇幼保健所女的医务人员很多,男同志却很少。每次一有难活累活他都是第一个冲上前。在这之前,所里负责在304国道鲁北南出口处体温监测点的任务时他也是第一个冲上前的,并且主动请缨值夜班。不论是在体温监测点站岗,还是在集中医学观察点值班,他都会提前两个小时接班,只为了让其他同事多休息一会儿。他平时话不多,总是用实际行动去让身边的同事感受到这个“老大哥”的温暖。
  有人问他,在防控疫情期间本可以选择在防控工作的后方上正常班,你却坚持上一线,傻不傻?
  他却笑着说道:“我们只要注意规范操作,就能最大限度的做好自身防护,病毒也没那么可怕。更何况我是一名党员,只是觉得自己应该去、必须去。”
  他就是迟鹏军,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无数个坚定的声音在全国卫生健康战线上响起,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他们用不畏牺牲的实际行动,将一面面鲜红的党旗插在了战“疫”一线,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份“最美的答卷”。(桑彬彬 陈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