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做群众最坚实的“防护服”

创建时间:
2020-11-19 16:41:38
来源:
北疆先锋网
  包武山,锡林浩特市杭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2月11日凌晨,在工作中不慎踩空跌落至4.4米深的地下室,被紧急送往锡盟中心医院进行治疗。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抗击新冠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的那一刻起,包武山就毅然担起保护辖区群众的重任,用实干和担当为群众构筑起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稳固防线,成为他们最坚实的“防护服”。
  履职尽责、靠前指挥,做群众最安心的“防护服”
  庚子鼠年的春节钟声即将敲响,1月23日(腊月二十九),接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命令后,包武山马上意识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和紧迫性,他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带领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连夜加班,迅速将辖区划分52个防控网格,以社区网格为单位,全面开始排查武汉来锡与武汉往返人员。1月23日-2月7日,包武山以视频形式,连续召开9次紧急工作部署和调度会议,第一时间成立了街道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物资保障、舆论宣传、人员排查、社会稳定、环境整治等5个工作组,组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包联社区,发挥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作用,对辖区湖北返乡,大地超市购物人员强化监控,逐人建立台账,实施动态管理,切实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为疫情防控后续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冲锋在前、率先垂范,做群众最放心的“防护服”
  包武山带头“全天候”值守、“全方位”排查、“全覆盖”宣传,建立“线上+线下”模式,线上通过居民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宣传效率,实施高效监测;线下采用发放宣传册、张贴海报、悬挂条幅、居委会大喇叭宣传防控知识。截至目前,他带领工作人员发放各类宣传单7507册,悬挂条幅176条,张贴海报1111张,微信宣传3790余次,张贴宣传图版610份。同时,严格要求零散楼栋物业企业及时清理卫生死角,增加垃圾清运次数,做到垃圾的日产日清,不留卫生死角,要求各社区严格人员车辆管控,对小区来访人员进行检查测温和登记管理,加强监管措施,强化疫情防控。针对部分小区没有物业的情况,要求街道社区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询问等形式加大排查和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居民加强自我防护意识。不管白天黑夜,还是晴天阴天,在杭办随处可见他的身影,不间断、不放松,他一丝不苟地落实着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群众最放心的“防护服”。
  坚守一线、筑牢防线,做群众最贴心的“防护服”
  “三队”位于杭盖街道德尔斯图社区,是锡林浩特市流动人口最为集中的区域,连片的平房现有居民1388户,面对当前严峻疫情,包武山深知做好“三队”疫情防控工作尤为关键。他抽调工作力量,协调物资车辆,对“三队”6个路口进行合理封堵,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站,安排工作人员严把出入口,禁止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做好人员出入登记,降低人员流动率,织就了一张紧密的疫情防控安全网。为了做好群众工作,他用最诚的心、最真的情和最糙的理儿,多次深入居民身边普及科学防控知识,传递乐观向上的积极信号,驱散了笼罩在群众心间的疫情阴霾,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不忘初心、心系居民,做群众最暖心的“防护服”
  自大年二十九起,包武山已连续工作19天,每天平均16小时超负荷工作,基本都是白加黑连续作战。在他的带领下,全街道200余名干部职工全部坚守岗位,有序工作。2月10日,他接到将来自重点疫区省市的人员全部送至指定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的通知,迅速协调相关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准备工作,并在2月11日凌晨带队将集中隔离人员全部送至指定隔离点,就在相关手续即将办理完毕时(凌晨两点三十分左右),由于一天的紧张工作,加上长期的劳累过度,他不慎踩空跌落至4.4米深的地下室,被紧急送往锡盟中心医院进行治疗。经过治疗,包武山同志已脱离生命危险,病床上他心里依然惦记着辖区的防疫工作,嘴里时常唠叨着几个重点住户,反复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居民群众内心深处。
  战“疫”当前,包武山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守护者,用执着、坚守和担当,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化身为保护群众的“防护服”,积极作为,严防死守,抵制病毒“入侵”,深深的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了后方防线。(锡林浩特市委组织部  海永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