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鄂前旗财政局“三优化”做好人才工作

创建时间:
2020-10-23 16:05:53
来源:
北疆先锋网
  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人才工作的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围绕全旗“一心三线多点”的人才工作思路,“三优化”做好人才工作,全面提升财政系统干部的整体素质和创新能力,营造财政系统“尊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
  一是优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积极选派专职人才工作者参加全旗人才工作者专题培训,召开人才工作专题学习会2次,由参训干部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培训内容以及上级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财政系统人才队伍建设的正确方向,做大做优做强财政系统人才队伍。同时,积极发挥职能,强化人才政策兑现落实。加强资金统筹安排力度,及时拨付相关经费。从资金申报、审批、拨付等环节入手,加强资金监管,确保人才资金使用依法合规、安全高效。2020年旗本级预算安排人才工作经费1086万元,主要用于“马兰英才”评选、旗级创新创业人才团队评选、十支人才队伍牵头单位开展相关工作等。截至目前,已拨付资金158.7万元。
  二是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强化人才信息化管理。以“85后”、“90后”等青年骨干和“高层次人才”为重点,全面细致的进行摸底调查和信息数据采集,建立全局干部信息库和“高层次人才信息库”,时时更新,实现人才信息化管理。优化人才服务方式。深化“人才服务年”活动实效,实施人才健康体检、表彰激励和慰问等,关心关爱人才健康成长。截至目前,发放体检卡80余张,开展慰问2次,表彰奖励优秀党员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名、疫情防控先进个人10名、脱贫攻坚先进个人5名。利用重要节日节点,组织体育比赛、趣味比赛等文体活动3次,满足人才精神需求、增强凝聚力,营造队伍和谐氛围。
  三是优化自身人才建设。局党组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召开专题会议3次,把人才工作的完成情况列入全年工作的重点,明确相关股室工作职责,明确专员进行工作报送。开展摸底调研,了解财政系统人才工作现状及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形成调研报告1份。强化人才培养力度,借助“财政大讲堂”,用学、看、思、悟、行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开展集中学习21次,开展红色教育1次,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2次,专题党课1次,业务专题培训2次,撰写学习心得17份,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思想素质和服务能力。强化人才事迹宣传,及时对人才政策、创新创业信息、人才先进事迹和人才活动进行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尊才爱才氛围。(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财政局)
  [责任编辑:王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