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乌达区“三推四评四公开”提高干部选拔任用精准度

创建时间:
2020-10-23 15:58:54
来源:
北疆先锋网
  乌海市乌达区积极完善推荐考察公示方式,探索推行“三推四评四公开”工作法,着力提高干部选拔任用科学化水平。
  实行“三推”,拓宽干部选拔任用视野。在党管干部的基础上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深化对干部的日常了解,坚持知事识人,把功夫下在平时,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了解干部。采用年度考核推荐提名、领导干部署名推荐提名、部门单位党委(党组)推荐提名等方式积极扩大干部推荐提名途径,最大限度地保证干部来源多维化,2019年以来建立500余名干部管理信息库,固本溯源,为干部队伍持续注入源头活水。
  实行“四评”,提高干部考察评价精准度。工作实绩干部群众评。认真落实《乌海市科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办法》精神,干部调整工作中通过民意测评、政治素质正反向测评、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详细调查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素质、工作实绩及“德能勤绩廉”各方面表现。政治表现党委(党组)评。由领导干部所在单位党组(党委)、支部根据党员干部平时政治表现、参加组织生活、履行党员义务、工作作风等情况,充分发挥党组(党委)的政治把关作用。今年以来,对70余名领导干部进行了政治鉴定,对200余名干部进行政治理论水平测试。由党委(党组)书记、纪委(纪检)书记廉洁自律评价表“双签字”和政治鉴定、廉政鉴定“双鉴定”制度,今年以来,对70余名领导干部进行了廉洁自律评价和廉政鉴定。遵纪守法干部监督部门评。在干部选拔工作中征求纪委监委、巡察、信访、法院、检察院、公安6个部门意见,将干部生活圈和社交圈纳入考察范畴,实行领导干部填写“两圈表”、签署承诺书,今年以来100余名领导干部签署廉洁自律及无违纪违法情况个人承诺书。
  实行“四公开”,确保干部选拔任用公平性。即:选拔任用标准公开、选拔任用程序公开、选拔任用举报电话公开,选拔任用结果公开。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乌海市县处级及以下干部任前公示办法》精神,把知情权和监督权交给干部群众,让广大干部群众第一时间获取有关信息。2019年以来,因干部监督、纪委等部门反映问题中止或暂缓干部选拔任用6名。接到12380举报1起,因反映问题中止干部选拔任用1名,确保干部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乌海市乌达区委组织部  杭欣月 马成龙)
  [责任编辑:王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