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锡林浩特供电分局:发动“红色引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创建时间:
2020-10-22 15:47:00
来源:
北疆先锋网
  2020年,锡林浩特供电分局党总支部在上级各部门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公司、盟局“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公司和盟局党委决策部署,夯实党建管理基础,前移党建阵地,将支部建在生产经营一线,并创新性开展组织活动,带强了队伍,激发了活力,树立了形象,为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坚守“主阵地”,做实
  结合锡林浩特供电分局工作实际,发挥三个支部的专业化优势,联合把总支部打造成凝心聚力的主阵地。一是教育党员的“学校”。发挥综合党支部策划学习教育能力强的专业优势,打造“党员教育中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对全局党员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二是攻坚克难的“尖兵”。发挥生产、营销党支部专业技术能力强的优势,围绕生产服务一线破解工作难题,完成“急、难、险、重”工作任务,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三是监督党员的“镜子”。聚焦作风建设中存在的“怕、慢、假、慵、散”等问题,组织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拒腐防变”等主题教育活动,时刻提醒党员干部筑牢防线,坚守底线,化解廉洁风险。四是思想引领的“媒体”。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清理不必要的微信群,落实意识形态网格化管理,实施舆情监测,对部分有可能造成负面舆论的提前安排部署,占领事态话语权。
  化解“两张皮”,做活
  一是学习常态化。化解工学矛盾突出问题,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每月集中学习,也可利用学习强国APP进行学习打卡,成为丰富党员思想的“利器”。同时采取理论宣讲、舆论宣传、撰写心得等方式,扎实开展党员教育工作,提高党员“四个意识”。二是主题教育长效化,认真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同步推进。共计开展主题教育讲党课4次,交流研讨4次,主题党日活动12次,深入基层班组调研6次,通过“开门纳谏”征求意见等形式共收集各类问题30余条,经归纳整合为8类27条问题清单,对发现问题建立工作台账,逐条研究制定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整改措施,截至11月,已完成整改问题26个,对剩余1个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紧盯不放。三是工作融合成效化。积极推动“特色标杆党组织”创建活动,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大力实施“党建+”工程,积极推出“党建+思想教育+优质服务+生产抢修+配网工程+志愿服务”特色活动,切实将党建工作向中心工作不断融合。四是组织亲情化。开展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推动谈心谈话和情感交流,大家一起分享、一起扶持、互相帮助,支部的凝聚力、执行力增强,工作氛围温馨和谐。
  突破“老三篇”,做新
  一是形式新。充分利用智慧党建、学习讲堂、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实现党建动态信息共享,党员能够及时了解党建工作,参与学习活动等。二是内容新。挖掘新素材,通过开展道德讲堂、读书分享会、微理论宣讲、微党课等形式,丰富党员教育载体。三是方法新。协助盟局开展党建观摩会,提升自身党建工作水平;组建“锡电先锋”党员突击队,解决生产营销工程等实际困难;利用“和谐锡电”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包联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地方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主题教育大研讨,提高党员思想意识。
  整顿“宽松软”,做严
  为提高党员党性意识,扭转党员权利义务不明晰局面,锡林浩特供电分局党总支部严治“宽松软”。一是唤醒党员意识。在保电现场、生产现场、营业窗口、活动现场,锡林浩特供电分局都会时刻提醒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的身份亮起来、责任担起来、形象竖起来,以责任担当的大局意识投入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按照程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规定动作持续做好中党员发展、党费缴纳、“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坚持“挺纪在前”。延伸监督触角,开展劳动纪律、三重一大、一岗双责、工程现场、四官问题等专项监督检查,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充分发挥民主作用,修订完善“三重一大”议事制度。及时开展提醒谈话,有效防范“微腐败”。四是大力培育党建文化。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向上向善美德,大力讲好锡电好故事,凝聚企业好声音。锡林浩特供电分局荣获全盟民族团结创建示范单位、先进党支部、先进党员志愿服务队等荣誉称号,荣获内蒙古好人1人,锡林郭勒盟好人1人、锡林浩特市好人2人,开出精神文明之花。
  在今年的工作中,锡林浩特供电分局党总支部将紧紧围绕“两加强、双提升”工作思路,统筹安排好党建重点工作,继续坚定信心,顺势而为,主动适应新常态,继续保持不甘落后、奋勇争先的信心和勇气,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严格落实盟局各项决策部署,树立盟府供电标杆形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姿态为建设“两强三优”北疆一流供电企业而努力奋斗!(锡林浩特供电分局 海娜)
  [责任编辑:王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