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敖勒召其镇:强化理论武装 提高干部队伍思想力

创建时间:
2020-10-22 15:47:32
来源:
北疆先锋网
  强化理论武装,是提高干部队伍思想力,促使其用新知识、新理念、新理论,分析研究新问题、解决新矛盾、开辟新局面的重要保障。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镇扎实开展理论武装工作,狠抓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把理论学习作为统一思想、明确思路、推进工作的重要抓手,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和促进发展的科学思路,不断推动理论武装工作的创新开展。
  完善机制,促进理论学习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完善、落实学习制度和各项管理考核制度,使学习内容和活动安排始终能够适应形势变化,建立一套保证党员干部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推动学习的有效机制,强力推进理论武装工作,为建设美好敖镇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丰富内容,确保理论学习系统全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各级各类会议精神为主要内容,制定《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方案》、《2020年党员干部职工学习方案》,丰富学习方式和内容,有效提升干部职工的理论素养。截止目前,共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0次,每周五集中学习31次。
  创新形式,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突出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与讨论相结合,采取专题学习、交流讨论、上党课、专题讲座、观看专题片等多种形式,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把研究和解决现实问题作为学习的根本出发点,根据各个阶段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及时跟进理论学习,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方式方法,做到学以致用,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成效。 
  严格督查,推动理论学习成果不断转化。采用查看档案资料、查看学习笔记等形式对全镇干部职工理论学习情况进行督查,注重理论学习实效,认真总结理论学习的先进典型并做好宣传推广,促进健全学习制度、规范学习管理、创新学习形式、加强学风建设,推进理论武装工作的深入开展和学习成果的不断转化。 
  [责任编辑:王圣]